Hailie

HP重度爱好者
脑洞短故事产出者
躺在黑执事坑底

【授权翻译】White Innocence(白色纯真)第六章

第六章

概要:哈利想试图想要理解汤姆 · 里德尔。 


正文:

    他们紧挨着坐在一起,大腿靠近着,枕头放在他们的两腿上。 蛇还在睡觉。 哈利以为他们刚才吵得这么厉害,她现在一定会睡不着觉在发牢骚了。

    “好吧。 就这么定了。” 哈利开始说: “你为什么喜欢伤害别人? ”

     汤姆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你不是已经问过这个问题了吗? ” 

    哈利转过注视来看着另一个男孩。 汤姆看上去很困惑。 “这是有区别的。 我问你为什么总这样做,你说是因为喜欢这样。 那么,为什么... ... 为什么你喜欢这样呢? ”

    汤姆那只握着他的手攥紧了,魔法也随之波动。 他很激动。 “你问的问题很难回答。” 

    哈利只好紧紧地回握了一下他的手。

    “如果你不想回答,你可以什么都不说,”哈利嘟囔着。 

    “为了回答你的问题,我需要先问你一些事情。” 

    哈利点头表示同意。 

     “你打死过苍蝇吗? ”

    哈利皱了皱眉头。 “一只苍蝇? 这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

   “只需要回答我,”汤姆柔声说。 

    “当然了。 我的意思是.….. 我认为这很正常。”

    “这很令人惊讶。” 

     “为什么? ” 

    “你会觉得这很正常。 我还以为你做不到呢。”

    汤姆似乎对此感到好笑。 他盯着哈利看了一会儿———哈利认为汤姆太喜欢盯着他看了。 虽然他现在已经习惯了,但是得到另一个男孩的全部注意力这一事实仍然让他感到不自在。

    他听到了下一个问题,对汤姆的想法停止了。

    “那么告诉我,哈利,你为什么要杀它们? ”汤姆低下头,从睫毛下面望着他。 

    哈利仍然很困惑,但他决定说: “因为它们是害虫? ” 汤姆似乎对他的回答很满意,拇指开始在他手腕上画圈圈。

“你有没有因为杀了它而感到内疚? 或者... ... 你是不是松了一口气,它死了,再也不会惹麻烦了? ” 

    “哦天。 ”哈利睁大了眼睛,皱起了眉头。 “你不能把伤害别人比作杀死一只苍蝇汤姆。 这是两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 

蛇被这动静吵得稍稍动了一下,哈利嘶嘶地说: “对不起。”

然后他转过头来看着那个简直正在偷偷高兴的男孩。 哈利能感觉到空气中都充满了他愉快的情绪。 “别这么快就下定论了。 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有时候... ... 有时候你会做一些很自然的事情。 你做事从不考虑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哈利感到一阵头痛,“你伤害他们是因为感觉很自然? ”

    汤姆的魔力在房间里来回波动着,他按在他手腕上的大拇指让人分心。 哈利拉了拉他的手,感到不舒服,但汤姆坚持继续这么做。 “你也知道,是他们先让我不得不这么做的。 我讨厌他们。 就像我说的,我为什么要关心那些从来不关心我的人? 当然,你也希望那些折磨你的人也被折磨。 你对你父亲也有同样的感觉。” 

    哈利一听汤姆提到那个人就退缩了。

     “不要否认。”

    哈利感到自己一时间有些语塞了。他缄默下来。

    “哈利? ” 汤姆脸上变成了忧虑的表情。

     哈利鼓起了双颊。 “我认为你错了。” 

    “哦? ”

    “我不希望他受到同样的伤害。 即使他对我做了那样的事,我也不希望他受到折磨。” 

    在汤姆还没来得及说些另外的什么会让他满脸愁容的言论之前,哈利继续道: “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这么做。” 

汤姆对谈话的进展感到很沮丧,“因为我就是这样。 我知道这是合理的。 我已经告诉过你原因了。 当我看到他们痛苦时,我会感到很高兴。”

哈利抓住了“快乐”这个词,有些东西在他的心里一沉。 这个词触发了他对与伏地魔的记忆。

他几乎想要抽身离开,但他努力提醒自己,汤姆关心他。 汤姆是不同的。 他们俩是朋友。

    “在我开始理解他们的想法之前,我就能在脑海中听到它。 起初我以为他们在说话,但很快我就知道那是他们内心最深处的想法。 大人和小孩都是一样的。 他们说一套做一套,而且更糟糕的是,他们是在背后说你坏话。” 

    哈利思考着这个问题。 他不知道如果自己能够一直听到周围真实的想法会是什么感觉。 人们通常不会说出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尤其是如果是一些不好的东西。 这就是社会的运作方式。 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人们就会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必须有意识地过滤他们所说的话。 这是人之常情,他知道自己也不能幸免。 即便现在也是如此,他阴郁地想着。

    汤姆不该对伏地魔的一切罪行承担责任,但是很多时候,他会把这两者混在一起。

     “你也能听到我在想什么吗? 我知道你可以。 你以前这样做过。” 

    汤姆皱了皱眉头,慢慢地摇了摇头,“我觉得很奇怪,因为大多数时候,我其实不能。 你的想法不可读,这使我非常好奇。 我只知道,尽管你害怕我,你还是同意做我的朋友。 你也同意和我待在这个房间里。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 

    哈利真的很想知道汤姆在摄神取念方面的能力会有多强,但是他不想表现得太急切或太专注于此,所以他先把此事放在一边。 “我只是想给你一个机会,这就是全部的事实。 “你对我很好,我欠你一条命。 他们可能会说你很讨厌,我应该离你远点,但是你关心我... ... ”  

  “我不想让你走上伏地魔的老路。 如果你有能力关心照顾弱者,那么事情还有希望。” 

    他心里的一小部分现在简直希望自己不要把下一个问题问出口了: “你对我有什么感觉? ”

    “我非常喜欢你,所以希望你在我身边。” 哈利对这答案咽了一口唾沫。

    他紧张地继续问: “你喜欢我的哪些方面? ”

    汤姆的眼睛亮了起来,他能感觉到那个男孩因为兴奋而颤抖的魔力,尽管他尽力在外表上保持着平静和镇定。

     “很多方面,哈利。 你和我有... ...一种联系。 你知道的。”

     似乎是为了证明,男孩抓住哈利的手腕,把他的手指放在他自己的手臂上。 哈利因他们接触所产生的触感而颤抖着,连忙挣脱开来,双臂交叉抱到了胸前。

      汤姆被他的反应逗乐了。 “你也是我的第一个人类朋友。 你和我拥有相同的天赋。 我们可以和蛇说话,我们可以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 我不相信命运,但有时候,我觉得你是为我而生的。”

    哈利觉得这些话太露骨了,他连连后退,这也让他们之间的魔法吸引消失了。

    “.......但我现在知道了我们是完全不同的。 我们是对立面。 你甚至有一个荒谬的想法,认为每个人都有能力去做好人,而且你讨厌别人不同意你的观点。 ”汤姆叹了口气。

    “有时候我觉得你太天真了。”他继续道。

     哈利对天真这个词感到不安。

    汤姆又得意地笑着对他说: “但正是因为这样,你才显得与众不同,讨人喜欢。” 

     “那么,你喜欢我这个朋友? “哈利问。

     “是的。 ”汤姆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带着快乐。 

     哈利急忙把目光转向别处,然后说道: “谢谢你,汤姆... ... 我很高兴你这样想。 说实话,我只是觉得很难相信你会真的喜欢我。” 

    “为什么? ”

     他又把手放在了哈利膝上。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 “因为你喜欢伤害别人,而你似乎并不关心他们。 你也会喜欢伤害我吗? ”    

     汤姆皱着眉头说: “哈利,你为什么老是问同样的问题? ”

     哈利觉得自己好像被人扇了一巴掌,但他还是继续说: “你说过会回答全部问题的。”

    “好吧... ...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的话。 不错,我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享受伤害你的乐趣... ... ”

    “为什么? ”

    “这要看情况。 是你告诉我朋友经常互相伤害的。 虽然你是我的朋友,但如果你做了我真的不喜欢的事,伤害你就会成为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想法。”

    哈利心想他至少知道了这一点。 谈话还是有收获的。

     “但我不希望你痛苦,哈利。 我希望你...... 会开心。 我不是答应过要照顾你吗? ” 

    “是的? ”

     “那么,如果我想照顾你,伤害你就没有意义了,对吗? ”

    哈利点点头,但还是没有被说服。 哈利品味着汤姆的理由,他们间的沉默愈演愈烈。 汤姆喜欢记仇甚至报复,他认为这是合理的,相信这完全没什么,因为他自己也曾经是一个受害者,他只是在反击。 这感觉十分令人困惑,汤姆甚至在用他自己的话来反驳他。 如果他用自己能理解的方式重新整理一下思路,就会发现汤姆是个虐待狂,喜欢看别人痛苦。

     他声称这不是一种习惯,而且他也不是无缘无故这样做的。 在汤姆决定这样做之前,他心里会有多恼火? 哈利思考着那些并不值得被完全残忍对待的事例。 他皱起了眉头,嘴唇紧紧抿在了一起。

    还有那扭曲的类比:就像杀死一只苍蝇。 汤姆是认为其他的孩子就是卑贱如昆虫,还是那只是为了证明他的观点的一个随机的类比? 难道他真的不在乎他们,对在他们身上造成的一切伤害都不感到内疚吗?

    “我是唯一的例外 。”

    “你能感觉到我现在的感觉吗,哈利? ”

     这个问题让他措手不及,他感觉自己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我真是个白痴。”

    他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而不把自己陷入更深的困境? 经过短暂的考虑,他决定诚实以对。

    “我不知道... ... 我只是能感觉到,就在不久之前,你很兴奋,很开心,但是... ...我并不是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你的情绪。 像现在,我就不知道你的感受。” 

    “有意思。”

    汤姆活动了活动脖子,让他自己倒在了哈利的腿上。 哈利小声地发出一声惊叫——不过他后来坚决否认了这一点。

    汤姆看上去很舒服,哈利不知道他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所以他只好把双手抱在胸前。

    “汤姆,如果你不再喜欢我了,会发生什么事? ” 汤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 

   “哈利,”汤姆用警告的语气叫了他的名字。 “你想让我说这样的话吗,别担心,这种事永远不会发生? ”

    “不... ... 不,一点也不。 我只是想知道这是不是暂时的? 我.......”

    “我和你的友谊不是暂时的。 你不相信我? ” 

    “我相信。” 

    “那就别再想那些愚蠢的事情了。”

     哈利感到很羞愧。 也许汤姆是对的,虽然他自己不愿承认,但是在这段友谊中受益的人不仅仅是汤姆。 哈利不知道他怎样才能在身边没有一个足够熟悉的人做支撑的情况下留在过去。 这里没有人认识他,虽然他可以重新开始,但他对回归自己原本生活的渴望胜过一切。

    他问获得一种熟悉感而紧紧抓住另一个男孩不放。 在过去的几周里,他越来越依赖那个比他大的男孩。 他在向他寻求安慰,这真是可悲的。 他心里其实很想听汤姆一遍遍说出来。

    哈利喜欢汤姆关心他的事实。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哈利? 你怕我抛弃你吗? ”

    哈利感觉到自己畏缩了,同时也感觉到那股熟悉的魔法力量再次包裹着他,让他感到安慰。

    “你答应过永远不离开我的,对吗? ” 

    “是的。 ”哈利回忆起当他和汤姆争论艾米的时候,他曾这样脱口而出。

     “那你就不用担心我会做出同样的事了。”

     哈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 

    “而且我也不是个枕头,”哈利小声说道。 

     “你现在就是了。”

     哈利叹口气,只好放弃了。 他想汤姆可能会成为他从未有过的兄弟。 他显然非常有保护欲... ...就像一个哥哥似的。 他试图把这种关系与他自己儿子们的兄弟关系相比较———现在想起他们来,他感觉很奇怪。 他们当然没有表现出相同的行为,因为詹姆斯是如此令难以忍受的,而阿不思又总是被他欺负。 他们过去曾经睡在同一个房间,但那是在他们年纪很小的时候了。 如果以他现在的年龄,他们还待在在同一个房间里,那他的房子可能会被毁掉。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家人... ... 我是说你的父母? ” 汤姆从他腿上抬头来,看着哈利。 “有时候。我想过。” 

    “你想要见到他们吗? ”

      哈利边问边不知不觉地松开了自己抱紧在胸前的胳膊。 

     “我母亲在生我的时候去世了,据我所知,我是以我父亲的名字命名的。 总有一天我会找到他的。 这应该很容易。” 

    “你找到他以后要怎么办? ”

       “我会找出我为什么被留在了这里。 “汤姆说这话时毫无感情,好像他只是在陈述事实。 哈利知道汤姆长大后会杀死自己的父亲。 他伸手去揉男孩的头发。 令人惊讶的是,它们非常柔软。

       “你呢,哈利? ”

      哈利回想起记忆中的女人, “我记得在我母亲离开我之前,我一直和她住在一起。 我不记得见过我的亲生父亲。” 

      “那你也想再见见她吗? ” 

      “不了, 我想我无法忍受再看到她... ... ”

      “为什么? ” 

       哈利讲出这个事实时感到有点脆弱, “我那时很小... ... 大概三岁吧? 我不记得她具体的模样了,但她肯定有一头长长的棕色卷发。 她总是对我说她有么多爱我,但她后来却把我丢在了市场里。 我试着去找她,但是找不到。” 

    “那么她其实并不爱你。” 

    哈利听到这些无情的话,愣住了。 “可能还有另外的原因。,也许她被带走了? 也许她死了? 也许...... ? 我不知道。”

     汤姆沉默了。

     “你喜欢这里吗? ”哈利指了指这房间。 

     汤姆沉思了一会儿,说: “并不,不过我现在有了你,这样就好多了。 你呢? ” 

      “还不错。 这比我以前过的生活要好得多。”

      哈利回想起他过去的两段生活,在心里完全同意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他和汤姆 · 里德尔同住一个小房间,但这里不像曾经楼梯下的橱柜那么小,也不像他以前的家那么危险。 

      “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逃跑,哈利? ”汤姆问。

       哈利回想起他和那个虐待他的人住在一起时所过的日子。 “没有。 我当时以为那很正常。 我没有任何可以比较的东西。 他也并不总是那么坏。 在丢掉工作之前,他相当... ... 正派。” 

       哈利感到很失落。 在他的这两段糟糕生活中,他从来没有考虑过告诉其他任何人,或者逃跑。 对于后一点,他也许确实思考过,但从未认真付诸行动。 他觉得自己有问题,但随着年龄增长,他明白了自己只是个受害者。 尽管他可能是个怪物或者拥有魔法,但他并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 他的两个家庭都虐待他。 这是事实。

       “他对你做了什么? ”

      哈利觉得不得不回答,他艰难地说: “你是说除了要杀我之外? 如果我打碎了盘子,或者他喝醉了,他就会惩罚我。 我必须照看房子,做饭,打扫,洗衣服。 有些时候,如果我表现得好,他会让我听收音机或玩玩具。” 

      “他会怎么惩罚你? ” 

       “他会把我锁起来,然后忘记给我食物。 他用针扎我,打我... ... 他会堵住我的嘴... ... 这样我就不会叫了。 他说我很坏... ... ”

      哈利哽咽着,感觉那一切又重演了一遍。

     “我真的不想谈当时都发生了什么,汤姆。 我只想忘了这件事。” 

      “好吧。” 

       哈利试图使自己平静下来,但汤姆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哈利尽量不去看他的眼睛。

      “哈利,你有时在睡梦中低声念叨些名字。 有时你会在噩梦中喊父亲。 有时候,你会说些其他的人名,比如金妮。 她是谁? ”

     哈利机械地回答: “没有这个人。”

     “别对我撒谎。” 

    哈利咬着嘴唇,避免看汤姆的眼睛,“我告诉过你我再也见不到我的朋友了。 我再也见不到她了。” 

    “我明白了。” 

     哈利惊慌失措。 他在睡梦中说出了她的名字。 他一定是太想念她了。他想知道他是否在睡梦中说过阿不思。 他不确定自己以后是不是可以撒谎说这只是个巧合,他还认识另一个叫做阿不思的人。

     “哈利... ... ”一只手抚上他的脸颊。 “你看起来好像要哭了。”

      哈利眨了眨眼睛,微笑了一下,勉强地说: “我很好,但是我们不要再谈论... ... 我的过去了。 求你了。” 

     汤姆松开了他的脸。 “好吧。” 

     哈利把手从汤姆的头发上拿开,垂到了床上,蛇也开始松开自己盘成一团的身体,向着哈利的大腿挪近了一点。

     他们继续交谈,哈利对汤姆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个男孩目前的爱好是阅读,他打赌汤姆一旦接触到霍格沃茨的图书馆,他一定会想要把它整个吞掉。 汤姆已经翻阅了几百本书,并像海绵一样吸收了它们。 他和学校的图书管理员是朋友,他们允许他无限制地阅读,这解释了为什么他似乎总是有无穷无尽的东西可以阅读。

    他们也谈论了些世俗的事情,比如他们喜欢的学科。 对于哈利来说,他发现自己很喜欢历史,因为这个时代有很多他不知道的东西,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事物让他大开眼界。 对汤姆来说,他喜欢文学。 男孩承认他也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写下来。 他有一本小小的日记本,里面记录着他的想法,他警告哈利不要看。 这解释了为什么汤姆 · 里德尔的第一个魂器就是他的日记。

     哈利提到自己很担心他们需要为他的学校记录测量尺寸,因为这意味着他将不得不脱掉衣服。 暴露出伤疤和还未消除的瘀伤只会带来怜悯的眼神。 汤姆很快向他保证: “你现在的样子看起来很好。” 

    这引起了关于美的话题,哈利认为这是个告诉汤姆他很有吸引力的好机会。 汤姆当然早就知道了。 然后他逗弄另一个男孩说,班上有很多穿镶褶边衣服的女孩总爱用梦幻的眼光打量汤姆。

    汤姆并没有否认这一切,只是对哈利幼稚的行为视而不见。 他们又谈论了他们喜欢的颜色,哈利说他喜欢“红色” ,而汤姆喜欢“绿色和黑色”。

    他们谈论了季节,他们的床,叶子,花和食物。 他们谈论动物、音乐、地点和物体。 汤姆信守诺言,没再问起他的过去。

    当哈利问汤姆是什么时候开始有意识地控制他的魔法的时候,他说那是在他五岁的时候,或者更早。哈利猜想,汤姆是个天生的摄神取念者。 他的能力并不完全是后天习得的,因为‘听到想法’比起从实际上能够驾驭人心灵内部的运作是更为基础的事情。

    他知道汤姆在这么小的时候就已经能够使别人做梦或者产生幻觉了。 他对一个麻瓜做了这种事,因为他的思想远没有巫师那么有保护力。 他从这么小就能做到这一点,这是非常令人担忧的。 哈利认为,如果他想保守秘密,那么他就必须继续练习大脑封闭术。一直练习。

    魔法眷顾他。 相比之下,哈利觉得自己微不足道。 的确,在他的另一段人生中,他成为了死亡的主宰,一个被美化的战争英雄,被选中的人,傲罗部门的王牌。 他拯救了成千上万的生命,如果他在那时考虑从伏地魔手中拯救麻瓜可能带来的后果,那么他可能也拯救了数百万的生命。

    在他们这个年纪,哈利感到软弱无助,而汤姆已经如此聪明,显示出了他是多么的天才。 哈利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嫉妒。 他拥有使用魔法的记忆,但他几乎不能使用那种力量一丝一毫。

    哈利唯一感到高兴的事情是,汤姆承认,如果他过度使用他的天赋,他会感到疲惫。 如果他连累也感觉不到,那就真太不公平了。 

     “Sashah si hashish la hiyeth? ” 汤姆伸手去接哈利递给他的那条蛇,同时用蛇佬腔嘶嘶对小蛇讲着话。

    “你打算什么时候给她取名? ”哈利边问边抚摸着那条现在躺在汤姆胸前的瞌睡蛇的头。 午后太阳光线变化后,它短暂地苏醒过来,朝他们身边靠近。

     “你要知道,如果我们给她起名字,我们就会爱上她。”

      哈利看着那条漂亮的红棕色蛇。 她身上有暗色的z字形斑纹,从头顶一直延伸到尾巴。 他不知道它是什么品种,他希望它不是有毒的。

     “我真的不介意... ... 她大部分时间都在我们身边。 我只是不想一直叫她蛇... 或者小蛇。 她不会一直这么小的。”

     汤姆对此嗤之以鼻,“她确实很小。” 

    是啊,比起纳吉尼和蛇怪来说算小的了。

     哈利对蛇的了解不多,但是他确信仅仅几个星期之后,蛇的体型和长度就会增长。 这不是很明显的变化,但是哈利认为她长大了半英寸。 他想知道她把皮脱在了哪里。

    “你已经有主意了吗? ”

     “希芙。 “哈利用英语说,他对此非常兴奋,很期待她有个名字。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 

      “这听起来就很像蛇的名字。” 

      汤姆气急败坏地叹了口气,“等她完全清醒的时候问问她,如果她喜欢,我们就这么叫她。”

       哈利打了个呵欠,凝视着光线渐渐暗下来的地平线。 汤姆用意志力开了灯,哈利不得不眨了一下眼睛,好适应这突如其来的亮光。

     “我不敢相信我们已经谈了几个小时了。 我饿了。”哈利说。

      他转向靠在他腿上的男孩,露出好心情的微笑“谢谢你,汤姆。 我想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很好。 我开始觉得这永远不会结束。 ”汤姆懒洋洋地挥动手指,把蛇移动到床上,然后坐起来,伸了伸懒腰。

      哈利觉得这暗示着他也可以伸展自己了,他的腿和臀部都坐僵了。 他趴在床上,抱着自己的枕头,心不在焉地注意到它的味道闻起来很像汤姆。

       “哈利,下次再发生这种事。 下次再有人伤害你,你会告诉我吗? ”

     哈利转过身去,这样他就可以看到那个站在他身边的男孩了。 “是的。” 

    “那很好。 我们该一起吃晚饭了。 来吧。”

     

【梦境】

     厄里斯墨镜 

我没有显示出出你的脸,

而是显示出了你内心的渴望


    它被放置在一个废弃的房间里。 空气中扬起了尘土,几乎被遗忘的记忆开始重新浮现。 那是在他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他迷失了方向,寻找着一些他找不到却极度渴望的东西。

    来自过去的幽灵。 他的家人。 他的父母... ...一种归属感。

    天色有点黑,但是从天花板上吊下来的火把灯发出深绿色的光,影子在闪烁的火光中跳舞。

    那面镜子在召唤着它。

    他知道它有什么魔力。 他知道自己应该努力抵抗它的召唤,但他不受控制地向前挪动着脚步。 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他已经站在它的面前,他把手平放在它的表面上,等待着他们出现。

    慢慢地,就一缕缕朦胧烟雾一般,他们的面孔开始浮现出来。

    他可以清楚地看到他们,模样年轻的金妮深情地抱着哈利 · 波特,身旁还有他们的三个孩子,詹姆斯、莉莉和阿不思。 他们一起微笑着。

    哈利觉得他看起来老了些,胡子都长出来了。 增长的年龄在面孔上显示出来。

    他渴望感受到他们的温暖。 他眼下小小的手描着他们的轮廓,把他们记在脑子里。

    这是远远不够的。 他必须亲眼看到他们。 他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 他想要回去。

     “你想念他们。”

     他的声音像匕首一样刺穿了寂静。

    一双手臂环抱着他,哈利挣扎着挣脱出来。 当他这样做的时候,哈利发现自己正背对着镜子,对着汤姆那双怪异的红眼睛。

     “你——你不该来这儿的。 ”哈利说,他的声音颤抖着,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他转过身,想要继续望向他家人的面孔,但一只残忍的手拽住他的头发,迫使他把目光移开。

    “但是你让我进来了。 你回来救我了。 我相信我有权利在这里。 ”汤姆低声咕哝着。

  “放开我。 我不想要你。 我想看看他们... ... 让我看看我的家人... ... ”汤姆用双手抱住另一个男孩,哈利虚弱地扭动挣扎着,啜泣着。

    “绝不。”

    他们周围的世界在那一刻分崩离析。


【现实】

    哈利醒来的时候,眼泪还在不停地往下掉。 他不记得自己都梦到了什么。 一切都很模糊。 他只感到难以置信的悲伤和害怕。 他的心脏跳得如此之快,让他几乎都无法呼吸,感觉就像是它在挣扎着要从胸腔里跳出来。 他很痛苦。 哈利向他唯一的安慰来源望去,同时发现自己越来越朝那个方向靠近了。

    




    


评论(10)

热度(138)